錯誤一:

哪有人拿相機去拍完之後才開箱的!!!(掀)

錯誤二:

因為還有一個變焦鏡還沒入手(缺貨中),現在又正值日本的大災難(核工廠),

所以估算另一個鏡頭應該要1個月後(保守估計)才會到手Orz

所以請祈禱日本災情能減輕多少就減輕多少!

加油阿!!日本>.<

 

★拍一朵向日葵希望你們能平安度過這一次的災難。

001.jpg

 

 

★E-PL2單鏡組

原本以為會很大(想像的),

看到實體後發現還好!

007.jpg 

 

★基本配備

裡面的基本配備基本上長這樣!

006.jpg 

 

★相機包+手腕帶

這些都是廠商送的!

其實還蠻可愛的拉@.@

只是內層無法自行分割距離,

所以有點小難用Orz

017.jpg 

 

★手腕帶

原本以為手腕帶會是咖啡色的!

但是打開之後是黑色的!還不錯看^^

025.jpg 

 

★類單眼E-PL2

對我來說是從小DC到小單眼是個突破阿!

雖然在十多年前玩過老爹的單眼相機,

但是這種拿在手上感覺就是不一樣!

有一種屬於自己的真實感XD

016.jpg 

 

★合體

裝在一起很可愛XD

小小的單眼拿在手裡感覺很適合我這種小手的人操作^^

008.jpg 

 

★關於按鍵

有方便的滾輪所以很好用!

但是在做一些設定時還是會不小心滾到滾輪Orz

這應該是小手的辛酸T..T

 

★關於功能

功能其實「非常多」,對於我這種超級菜鳥來講可以玩上一陣子不用換相機了Orz

又加上這一系列出了一堆「濾鏡效果」,所以可以玩得很開心!!(只是我很少玩就是...)

 

★螢幕亮度

螢幕量度其實偏亮,即使調過之後還是跟電腦看到的成像比起來有些許的落差,

所以在拍照時我會自動加0.3~0.7EV

好抓到我想要的效果!

 

★對焦速度

對焦其實蠻快的!

不過對於較暗部就比較吃力,還有太小的東西也不大容易對到焦!

這些是現在自己比較需要克服的地方Orz

 011.jpg  

 

★散景

雖然只有F3.5

但是散景功能發揮的還蠻漂亮的!

比較起之前那台傻瓜富士小DC,

這台類單的散景我很愛XD

012.jpg 

 

★佛光萬歲

佛光是啥?當有葉片的相機對著太陽會有十字光芒出現,

而佛光就是相機光芒旁的紅色點點XD

當時對於這台會有佛光的出現很排斥,

但是看就了居然也覺得佛光好可愛...(我的腦袋一定哪裡歪了)

其實不要直接對尬光源都不會有這樣的現象發生!

懂得以「技巧」迴避就一樣能玩得很開心拉!!(抹臉)

(紅色規律圈圈的那個就是拉XD)

005.jpg 

 

 

★過曝效果

先來一張過曝的感覺,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有另一種我喜歡的FU

015.jpg 

 

★正常曝光

這張一樣是拍陽台小花,

不過是用正常的方式拍攝!

014.jpg 

 

★綠色植物

拍起來也很「真實」,感覺還不錯!

009.jpg 

 

★暖色調

這張我把色溫調比較高,

所以紅色花朵拍起來顏色更鮮豔更飽和!

013.jpg 

 

★濃化效果

看到沒!這才叫做濃!好濃好濃好濃......

一開始玩還蠻好玩的,但是很容易膩就是!

O家的機是出名的濃烈!所以不用特別這樣玩就很好看了Orz

002.jpg 

 

★比較

不要說看不出來濃化跟不濃化,

下面的兩張一比較就知道差多少!!

 

☆濃化前

004.jpg 

 

☆濃化後

003.jpg 

 

★黑白效果

這種黑白效果我自己挺喜歡的!

有很舒服的FU!!

018.jpg 

 

★針孔效果

就是明顯的幫你圍一圈黑黑的,

看起來有針孔的感覺XD

021.jpg

 

★粗粒子效果

跟黑白比起來有更不一樣的感覺!

拍一些舊街或是廢墟應該還不錯!

023.jpg

 

★戲劇性濾鏡

就是把很正常的東西拍的不正常...(誤!)

聽說很適合陰天拍攝,

但是昨天有試過晴天拍攝!

感覺也不賴!

024.jpg 

 

★戲劇性濾鏡的藍天拍拍

喜歡這個效果在綠葉上的表現!

情境我還蠻喜歡的!

002.jpg 

 

★柔焦效果

這效果會讓畫面變得很柔和!

其實蠻適合拍婚禮的畫面拉XD

020.jpg

 

★柔焦效果拍櫻花

感覺很美喔!!好像動畫的感覺XD

(左下角的手跟手機真是掉渣=''=)

三月無極天元宮 

 

★透視效果

就是中間很清楚,但是上下糊糊的= =

這個我應該會很少用!,因為實在不知道該用在哪Orz

022.jpg 

 

濾鏡效果其實蠻好玩的!

不過買單眼最主要還是要先學會操作介面!

我也才剛拿到手一星期多!

大概還要在摸一陣子才會真正上手!

在於拍人像的部分我還在摸索= =

所有目前沒有真正滿意的照片放上來!

然後......

我加油!!

 

★後陽台的綠意盎然

這是前幾天在自家的後陽台拍的!

似乎已經有那麼一點心得了@.@

不過還在摸索中就是!

003.jpg

 

★桂花葉

無意間看到透光的桂花葉,

讓我不自覺的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種透透的感覺!

加上周圍的一些過曝效果會更有清透的意境!

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