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名應該改成「萌少女戰士」Orz
會去看這部是因為老爺喜歡膝上襪(抹臉),
即使看過了影評不是那麼的優良,
但是依然滅不了他想看的決心Orz

陪看的我也做了功課,
大約知道有雷的劇情跟實際去看並沒有想像中難懂阿,
到底是難懂在哪?
劇情完全沒問題,
不過看得出導演把想玩運鏡技巧「玩得很徹底」,
徹底到一個只要畫面一轉就是「阿!又來了」的感想很強烈Orz

故事其實是倒序法,
在說故事的人其實是小甜荳,
只是她把說故事的主角變成洋娃娃,
用這樣的觀點去看這部片子很多看不懂都會看懂了!
故事的架構層次跟全面啟動相似,
只不過一個是在睡夢中,一個是「假述的幻想」,
看這部要切換的觀點是
現實→假想伎院→假想戰鬥
用這樣的思想去看這部電影就很容易理解!

我喜歡的是第二段打鬥戰爭畫面,導演把很多畫面處理得很漂亮,
假想把每一個畫面都拆開,其實都會變成很棒的攝影構圖!
畫面依然保持導演在導三百壯士那樣的「灰.沈.髒」的風格,
但是卻沒有違和感,感覺蠻舒服的!
第三段跟第四段的打鬥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他累了Orz
尤其是第三段的跟大飛龍對抗,
這一段好虛,虛到我眼淚快掉下來了...
後來回家後跟老爺深談了這部電影的感想,
我的結論是:
如果這部電影放到第四台應該會不錯!
因為電影到中後部的節奏變有些慢(應該說空虛Orz),
如果是第四台播放,也因為有廣告的關係,
所以回把節奏感給抓回來,這樣的呈現會比電影院一氣呵成的看完會好些!

導演在這一部片子裡像是玩了很多他想玩得東西,
然後「徹底的玩得很爽」,爽到可以看到如果之後有其他導演倒過類似的運鏡,
一定會被「毫不留情」的比較!這樣的作法真是一絕阿XD
看電影後的另一個感想就是,
不要去想這部電影給你有多大的共鳴,
因為「劇情」基本上沒有共鳴,就像社會事件般的平淡,
只要保持著去看「萌少女戰士」的心情就會好多,
起碼裡面的女角色的打鬥畫面不會讓你失望!
但是其他很妙的地方就請無視或間歇性的「腦袋放空」會是另一個看片選擇!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