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newsDtl.asp?news_key=3080

 

近期內,又有老師因為過勞而離開了人世,
其實這樣的事情不只在漫畫圈發生,
任何在過勞狀況下工作的環境都會發生,
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可以這樣消耗自己的身體能量,
時間到了,他會用同等的代價向你討回來,
我相信老天爺一定給過很多機會,
但是不懂得珍惜的,祂們還是會帶走。

身邊很多朋友都在為自己的熱情與工作努力奮鬥著,
不過我想說的是,有時候平凡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很多時候,努力過了,曾經擁有過了,這樣就好,
我一直都不覺得能在自己工作未完成下離開事件多麼值得自傲的事,
但卻有些人覺得這是一件值得被當成典範的行為,
站在當事者的立場,或許這是他的遺憾。

如果想要用熱情來閃耀自己的生命,
那請用一個健康的身體來對待自己,
如果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老人家我被招換過幾次,早就怕了,
現在能過這樣的養身生活根本就是撿來的,
我很珍惜現在,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以下,才是我的心聲..................................

因為自己也曾經有過相同類似的經驗,

(指身體出現問題)

只不過我運氣好,沒被招喚成功,

身體踏踏實實的爛掉過兩次,

早該怕了,但是身邊卻有很多朋友依然"無所畏懼",

依然堅持的努力向前衝,有時候我常在想,

是不是該冷眼的看待這一切等待他的發生,

還是該去勸勸對方,即使說了也沒有用...................


因為本身是個活體例子,

所以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想到在前年去日月潭的文武廟抽到一支簽,

我問的是事業,結果簽詩的解釋很妙,

祂只告訴我,請珍惜當下,別去想名利。

那時候不懂這簽詩的意義,但是隔了一年多後的我現在終於懂了,

我相信,人的一生會註定賺多少,得到多少,

而這些東西會很平均的分配在自己的生命格位中,

如果提前了,就會消耗掉另一個東西來補位,

如果懂得這樣道理的人,就會知道很多事情的原則跟因果,

看不懂的,說不定還會責怪老天爺為何會如此對待他?

但是這些事情的發生卻要讓自己想想,祂們一定給過你機會,

只是你並不懂得珍惜罷了,奪走了,你們應該也"不覺得痛吧"

 

其實對於這樣的話題,在我內心都會顯得激動,

或許是因為自己經歷的關係,

看到身邊的某些朋友正大步的邁向地獄之門,

但是對方卻又一付不以為意的樣子才讓這些個案的震驚顯得有些微不足道,

尤其是時間久了,漸漸的又會被遺忘,

反正,"這種事又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何必在意呢?"

 

我是真的希望,無論是不是從事繪圖的行業,

都要注意自己的狀況,拿命來硬拼真的一點都不值得,

重點是,一旦時間長了,又有多少人能記得你的豐功偉業?

我們跟宇宙比起來,實在是太過渺小了,

但是在這麼渺小的世界當中都不能去重視生命的意義,

那真的是白來這個世界走一回,

相信輪迴的力量,

如果不懂得,輪迴的力量一定會再讓自己經歷一次,

一次又一次,直到懂得並了解這些道理是多麼的重要,

之後才會在走到下一個課題,

如果不想在同一個課題打轉,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想法,

讓自己學會珍重自己的身體,學對尊重自己的健康,

才會懂得尊重生命的價值,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