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櫻花之旅的第三天行程,

第一站;平等院

日本京都第三天059

 

早上氣候宜人,

不過我還在適應京都的劇烈天候變幻,

才一出門吸了一口冷空氣後,就開始頭痛,

因為不想打擾大家的興致,所以默默的都沒說,

來到了平等院,雖然是大太陽,

但是頭部劇烈疼痛並沒有因此而消除,

反而更變本加厲的演變成劇烈頭疼,出遊最不愛遇到這種事,

我簡直快崩潰了...

 

日本京都第三天058

 

索性用著意志力加轉移拍照來轉移注意力,

讓眼前的美景能讓我的身體不適多少減輕一些,

我當時很努力的把不適影藏在笑臉的背後...

 

這邊的美景有如畫一般,相機會不自覺的一直按快門,

加上老天爺賞臉,藍天配上美景根本就是一絕,

怎摩拍怎麼美。

日本京都第三天056

 

雖然說是櫻花之旅,

但是誰也沒預料到今年的櫻花開得晚,

來到京都已經第三天,看到最多的卻是花苞,

一路上都是如此,雖然還有其他的美景在眼前,

但是多少會覺得有些遺憾。

日本京都第三天060

 

平等院的美很優靜,尤其是早上的時候,

雖然不見櫻花開,

但是也不失她美麗的倩影,

看見京都的美,平等院的美,視野遼闊了,心也開闊了。

日本京都第三天050

 

葉牡丹,

在京都的大街小巷隨處可見,

這邊的葉牡丹品種跟台灣的很不同,

應該是氣候的關係,這邊的葉牡丹是往上長的,

遠遠看,每一株都像多種顏色的小樹,超可愛!

(下面的花名是標錯的bb)

日本京都第三天044

 

平等院裡面,我們還看了一間介紹中國佛像的地方,

因為裡面是禁止拍照,所以我只能用敘述的,

裡面介紹的基本上都是跟樂器有關的佛像,

(佛像手上拿著樂器演奏之類的)

每一尊都非常漂亮,有些佛像背後甚至還有刻文或刻畫,

非常的有特色!

(還有介紹一些傳統磚瓦及古代飾品之類的東西)

 

在離開平等院前,我們在藤樹棚旁休息,

當時我的頭依然劇痛,之後再也忍不住的苦著一張臉,

聽了友人話,索性的將毛帽拿下,讓頭直接曬太陽,

這一曬果然好了許多,

大約隔了1小時後,頭就完全不痛了,

之後就繼續著下面的旅程^^

 

這邊是宇治川,

如果櫻花滿開的話,一定會美的想哭吧...

不過來這見到的第一個美景居然是停著許多鴿子的樹(笑~),

也剛好樹枝的長法很有構圖,

所以我們同行的所有人都拍下了類似的角度^^

日本京都第三天037

 

有圖有真相,

這些都是櫻花的花苞^^

日本京都第三天035

 

近圖放一張,

其實花苞近看也是很可愛的^^

日本京都第三天034

 

之後我們沿著宇治川走到了宇治上神社,

這邊也是屬於世界古蹟遺產之ㄧ。

日本京都第三天028

 

因為有陽光的關係,所以顯得特別溫暖,

宇治上神社是個非常具有森林系的神社,

跟第二天在京都市區內熱鬧的神社感覺很不一樣^^

日本京都第三天027

 

來到這邊,發現了有"兔籤"可以抽,

索性挑了一個來玩,非常有趣,

因為這邊著名的是兔子,

所以我也買了一個兔子的交通安全御守送給我爹,

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宇治上神社也有棵非常租壯的神木,

這神木雖然不大,但很莊嚴,

拍照的同時也感覺到像是守護神社的主人,

好生畏懼。

日本京都第三天024

 

"紫式",乃是源氏物語的創造者!

我們在離開宇治前,在車站附近買了友人介紹的精緻明信片,

雖然對於源氏物語一點概念都沒有,

但是對於精緻美麗的東西卻一點都不會不留意(笑~)!

 

日本京都第三天020

 

在京都的路上,

會發現到許多鳥居下穿梭著車道,

對我來說是很有趣的街景,

有是京都的特色之ㄧ。

日本京都第三天022

 

在宇治待了快要一天的時間,

唯一見到的櫻花樹卻在離宇治車站不遠處的一間店前,

經過的路人都會被這顆櫻花樹吸引而前來拍照,

櫻花樹雖然不大,但是卻是目前最注目的焦點,

因為,等宇治川的櫻花開了,這邊的小小美景則已不在,

趁現在享受一支獨秀的丰采,我想她做到了!

日本京都第三天018

 

利用飛快的速度,我們馬上從宇治移到伏見稻荷神社,

這邊最有名的是狐狸,

一路往神社內部走去,所有的雕像都是狐狸,

可見狐狸是這間神社的守護者^^

日本京都第三天016

 

來到伏見稻荷神社已經是大約下午4點左右,

聽說離關社時間不遠,所以只好一路往上衝,

拍的照片沒辦法好好調參數(我習慣開手動M模式拍攝),

急急忙忙的看到就拍,實在沒辦法好好享受拍照的樂趣...

日本京都第三天014

 

從伏見稻荷神社往內走去,

就會見到非常有名的千鳥居,

我們像趕路似的步伐一直往內走,

同行的友人說,因為裡面還有一個賣御守的販售點,

他所賣的御守是只有這個點才有的,

只可惜,好不容易到達販賣所後已經拉下鐵門,

失望全寫在的臉上,內心湧起一股淡淡的哀傷...

 

日本京都第三天010

 

御守沒買到沒關係,

那就在回程的時候慢慢拍吧!

這時友人又說,樓下的御守販賣部應該還沒關,

雖然樓上的那間關了,但是樓下的那間大間的應該會比較晚,

所以我們只好又匆匆忙忙的往下衝去.......

日本京都第三天007

 

雖然在千鳥居的路上一直趕趕趕,

但是這千鳥居的景觀依然烙印在我的視覺記憶裡,

回程時拍下這張,

就可以從旁知道這些千鳥居的雄偉之處。

日本京都第三天006

 

繁體字,

應該是台灣的遊客,

每一個祈福板上都可以看見大家的用心,

祈禱,不適只有嘴上說說,心靈上的加持更會法力加乘。

日本京都第三天004

 

還好趕到下面的販售部,我跟老爺都各自買了金錢御守,

反倒是狐狸的御守沒買,

可能是對這間神社還"不夠熟悉"(太趕了),

少了點記憶就少了些"手感".....

 

第三天的旅程結束了,

這天吃完晚餐後提早回了飯店,

原本晚上相約去找附近的超市,

但是繞了又繞就是沒找著,

帶點小小的沮喪發現走到了東本願寺,

雖然是晚上,雖然只有路燈作陪,

但是晚上的京都我好喜歡,

安安靜靜的好舒服,

舒服到好似自己已經在夢中熟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