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好快,已經來到了第四天的旅程,

今天的天氣很不穩定,早上看到的太陽是個假象,

來到目的不到五分鐘就下起雨了,

不過依然不減我們遊玩的興致!

 

這一次來到了"平安神宮",先是迎接我們的是這超大的鳥居,

有多大呢?我還故意將車子拍了進去,

證明這個大鳥居是名不虛傳的好大阿~

第四天035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我們一行人只好躲在這屋簷下拍神社的柱子!

其實我很愛日本神社的這種顏色,橘色帶些紅色調的顏色真的很美,

加上巨大祈福的大痲繩,真的是相呼應的壯碩之美。

第四天032

 

我也很愛日本神社的燈籠,除了上面的雕刻紋路之外,

更是見到了一種莊嚴的美感,配上每個季節的植物所帶來的襯托,

優雅的如守護神般柔靜佇立著!

第四天030

 

這些粉色的籤紙,遠看有如櫻花般的柔美,

粉色配上橘紅色的平安神社建物,

相輔相成的讓眼睛視覺強烈的感受到又是一種不同的美。

第四天029

 

離開了平安神宮,接著下一站來到了南禪寺,

來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接近中等的雨量,

其實我很喜歡櫻花被雨水打溼的畫面,

那是另一種不同的冷色美,

雖然在雨中拍照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相機及鏡頭並無妨水功能),

除了將相機穿上簡單的雨衣外(套一個塑膠袋),別無他法,

鏡頭濕了,只能邊擦邊拍,拍好了則趕快塞到衣服裡防雨淋,

外加上因為氣候的關係,所以光源變弱很容易造成手震...

(雖然相機有三級防手震功能,但是我都盡量不開)

難關很多,但是如果一一克服求到的是張滿意的照片,依然值得!

第四天024

 

這張可以明顯感受到雨勢的大小,

鏡頭的雨滴真的是一場賣命的演出阿...

第四天023

 

再往裡走,會見到琵琶湖疏水道,

這邊說是疏水道根本沒人相信吧?!

因為怎麼看都像是個拱橋呢!(笑~)

第四天020

 

離開了南禪寺後,接著又坐公車+搭電車+又坐公車的來到了這個超級森林系的貴船神社,

這邊一路上就是雨天,在到達這邊之前,我們一行人都處於半濕狀態,

到這邊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大約1點左右,還好這邊有的遮蔽處可以簡單用餐,

不過因為是山上,除了冷之外就是雨勢一直忽大忽小,

當然,拍照也成了另一種艱難的興趣(笑~)!

第四天013

 

貴船神社是祭拜水龍神的地方,

山上的水氣讓神社的橘燈成為另一種光亮的照明,

除了有溫暖的感覺之外,更讓人得到了心靈寄託!

第四天012

 

這邊最有趣的是水籤,水籤的紙要碰到水才會知道是吉是兇,

我跟老爺都各抽了一張,我的是小吉,老爺的是大吉,

雖然看到同行的友人將水籤綁在貴船神社,

不過我畢竟是久久來一次觀光客,所以就將這神奇的水籤帶回國留作紀念。

第四天010

 

貴船神社的燈籠也是用橘紅色的漆所漆成,

聽友人說,她上次來還在整修呢,

這一次來居然完成了,我們運氣真好,

剛好見到祂整修後的模樣,果然不虛此行!

第四天009

 

因為雨勢的關係,所以我們在這邊算待得久,

離開前,神社的燈居然亮了!

友人說,這邊的神社晚上才會亮燈,沒想下午這時候就已經點燈,

可見得這山上的雨勢跟能見度有多差...

第四天006

 

我依然冒著相機+鏡頭隨時可能會秀逗危機,

拍著我們離開貴船神社前的雨勢,

這樣的雨勢算小了,等下了貴船神社後雨勢突然變超大,

這可嚇壞了我們同行的一群人!

第四天005

 

這一次的雨來的不小,有如用臉盆倒的,

加上山的地勢關係,我們的路變成了小水流,

每個人的腳都已經在水路中行走,

嘩啦嘩啦的雨水不只讓我們大家的腳濕了,甚至連上半身都濕了,

而我的狀況是更嚴重,因為濕的不只外套,雨勢是大到連我的背部的衣服從裡到外無依倖免...

第四天004

 

急急忙忙的趕快來到了車站,坐車回到了搭電車的地方,

之後又轉了公車回到了京都,慶幸的一點是,

只要是室內的地方一定有暖氣,所以回到住所後其實大家的衣服都快乾了(除了鞋子之外),

當然因為這一天的旅程遇到了大雨讓大夥們都顯得非常狼狽,

所以就到百貨公司的樓下買了晚餐回住所吃,結束了這一趟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大雨之旅。

第四天003  

 

隔天早上,友人才告訴我們當天的雨勢會這麼不穩定是因為強烈低氣壓所致,

聽說是全國放假一天,

而我們這些狀況外的自助旅行者也算是有驚無險加莫名奇妙的經過了這一次險惡的天災,

為了讓家人放心,所以傳了簡訊給台灣的家人報平安,

讓她們知道我們在日本其實過的好也玩的很開心!

(應該說是印象深刻的很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