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道歉...(鞠躬)

最近因為比較忙,所以沒在更新部落格Orz

連日本行都還沒打完....(都要看照片回一想當日的狀況),

不過可以先放荷花的照片...(這一定是逃避的一種)

然後等之後有點空了再來繼續日本行的照片整理(請再等我一下下Orz)

 

今年的荷花開的時間跟去年比起來算比較早,

而且多瓣荷比去年開的還要多,真是賞心悅目,

先來一張我家這邊的小荷花池開的荷花照^^

021  

 

 這一次的荷花季比去年的陽光少了許多,

大部分出外拍的時候都是陰天,

不過這樣的好處是看螢幕拍照的時候比較清楚,

去年剛拿到相機時也不大會用,

所以只能瞎拍+亂拍,連EV值都看不懂的超新手,

不過話說現在也沒好到哪去就是......Orz

012

 

雖然荷花特寫是大家常拍的模式之一,

不過這一次拍荷花用了許多種的模式風格來嘗試,

這個算是鮮豔風格不是增艷風格,飽和合度真的比較厚,但是比增艷風格又來的少些^^

024

 

同一朵荷花用不一樣的取景拍出來的感覺就會不同,

因為比之前更了解相機,所以都會嘗試很多拍攝手法,

包括亮面+暗面曝光的運用。

026

 

雖然照片拍的很多,但是還不夠穩定,

大概也是要拍十張會有只會兩張喜歡的,

照片篩選的感覺像是挑婚紗照一樣充滿著刺激感XD

053

 

我一直都相信多拍可以讓自己更進步,

就像畫圖一樣,總是要有放手一搏的時候,

不要想太多,畫(拍)就對了!

065

 

荷花一直是我喜歡拍的花朵之一,

尤其是在陽光下,都會不自覺的發光^^

073

 

今年拍了好幾次,終於讓我見到了太陽,

就是趁現在,拍下荷花與藍天照片,

當下的我是幸福的...

078

 

"水中荷"

這一個標題也是我喜歡拍的荷花之一,

在拍水中荷花的時候,遇到了一位攝影人來聊天,

他說喜歡我的構圖,問我是不是讀美術的,

我只能老實的告訴他,我不是讀美術的,但是喜歡拍照XD

080

 

這一張是我喜歡的荷花照第一名,

陽光下的露珠真的很美,雖然這花的水不是我灑的,

但是感謝灑水的讓我拍到了這一朵美麗的荷花照^^

082

 

過了一年,鏡頭增加了兩顆,

但是依然還沒入手遠射鏡,

這一次的荷花照,從頭到尾都是用45MM.F1.8的人像鏡在拍,

雖然鏡頭距不算遠,但是依然拍的很開心^^

062

 

因為荷花開的這一個月幾乎每天都在下雨,

在雨超大的那幾天,剛好是白荷開的時候,

也因為雨太大了,打落了不少,

所以今年拍的白河數量實在少的超可憐Orz

069

 

因為是人像鏡,光圈也夠大(對我來說),

所以可以輕易拍出較立體的畫面,

老爺都說這一類的照片叫"偷窺照",

哪有這麼誇張,不覺得這樣的取景很美嗎XD

075

 

拍荷花的時候也有蓮花來湊熱鬧,

這一朵白蓮去年也有看到,

不過今年多了幾朵可以拍,但是幾乎都在水中央,

我的鏡頭打不到,所以都只能遠遠看^^

042

 

除了去年的白蓮之外,年也見到了這一種的睡蓮,

大概是這池的蓮花太受歡迎,所以種植人也將種了睡蓮,

讓每年的荷花池更多幾分的繽紛^^

076

 

攝影人之手,

愛拍照,拍蓮花的人當然不只我一個,

影中的水面鏡射之人想必是高手,

希望自己拍的照片跟畫的圖一樣都能有一定的水準在,

所以一定要努力加油!

094  

 

今年大約拍了8次,

拍出的照片數量也有幾百張,

不過真正留下來的數量絕對會更少,

期待明年能有更好的構圖及更多的風樣面貌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