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做什麼呢?

除了前一陣子的暑期教學之外,

就是一直練彩稿跟骨架......

 

但是彩稿不是這張,

這張是新的自畫像

自畫像  

 

其實從去年就開始嘗試PAINTER,

一開始的手感還不錯,但是後來因為一直被編輯打槍,

所以導致有點後繼無力,然後就又漸漸的消失了......Orz

 

這張是第一次嚐試用PAINTER,

畫完之後放在臉書上馬上被前輩用力的打槍差點身亡XD

因為毫無技巧可言Orz

尤其是立體感的部份,根本就是平到不行......

練習圖001.jpg  

 

經過檢討之後有好一點,不過感覺好像就只有這樣......

我的彩稿跟黑白稿的能力實在是差很多Orz

練習02.jpg  

 

再經過檢討之後就有更好的趨勢,

少女.jpg

 

不過從這個時期之後就又墮落了........................Orz

然後就又開始畫出一些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出口的圖...Orz

 

000000000   

 

然後就一直持續的被編輯瘋狂打槍.......

彩稿實在是太弱了,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之後在今年7月的某天,因為被跟彩稿毫無相關的事情嚴重激怒,

導致自己瘋狂的畫圖,不過會這樣畫圖是為了平息自己內心的不舒服感,

難怪我當初決定走畫圖這條路的時候,我爹舉雙手雙腳贊成,

因為這樣可以修練我的壞脾氣Orz

彩稿練習  

 

然後因為暴怒之後,也就莫名的開始懂了些顏色對比概念,

之後一有空就開始練習彩稿,

在練彩稿的同時,也順便修行了骨架...

老實說我從繪畫圖之後就完全不知道骨架"細蝦毀",

這樣其實蠻糟糕的,雖然家裡有書籍,但是怎麼看都有看沒懂,

練習都是練個幾天就放棄,因為實在是理解力太差...Orz

然後我也要更老實的說,其實有想過要去參加素描課,

但是課程其實不便宜,為了讓自己"糊口",所以一直都沒有在我的思考範圍...

 

 

2012年 八月練習(完成)   

 

直到我家老爺丟了一個網站給我,並告訴我他看了某個大師所說的一篇文章,

因為實在是太震驚了,所以據他形容是"像被一巴掌巴醒"的那種程度,

從此那一刻起,我們就開始約束對方要每天交作業,

這樣才能真的進步。

2012年 九月練習(完成)  

 

所以練骨架是前幾天開始的,不過一定會持之以恆。

這一陣子也因為編輯外務很多,所以多了許多練習的時間,

這段時間當然也不能閒下來,所以就一直練彩稿,

然後因為老爺的彩稿跟骨架比我強很多,

所以骨架是每天交作業,彩稿則是畫完之後先給我家老爺看過才會放上網...

 

相思情人  

 

其實從7月初一路練到現在已經大約1個多月的時間,

當然也各方面開始慢慢有好轉的現象,不過現在高手如雲,

我這種程度依然會被巴的很容易,

但是一個月的時間也漸漸看見了成果,

果然不斷的練習是正確的,當然身邊依然少不了需要提點我的人,

很慶幸自己能被這樣的環境圍繞,

彩稿跟骨架我會再加油,希望自己越來越好。

2012年 八月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