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十多年,終於又和日本相逢,

這一次依然是自助旅行,依然是四個人,依然是八天的行程,

雖然夥伴不同,季節不同,

但是心情依舊和十多年前一樣興奮。

 

第一次坐靠窗,很開心能看見這樣的美景,

我想,飛行員喜歡這樣遼闊的景色我能明白了,

藍天加白雲的組合太美了,我很享受當下呢!!

京都第一日 日本航空001

 

大阪梅田是我們的第一站,

雖然低溫的晚上迷了路,不過好像冒險一樣顯得有趣,

繞了一圈終於找到空中庭園,

為了這樣的景色一切都是值得!!

大阪梅田夜景005  

 

空中庭院下方拍攝!

大阪梅田夜景001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離住所非常近的西本願寺,

這的印象是十多年前有來過,

當時是十月,能見到銀杏樹開枝散葉,很漂亮的呢~

第二天057

 

西本願寺的寺內很平靜,

輕輕的腳步聲都能讓寺內的地板震動,

我輕踏在寺內的木質地板上,

感受到的不只是寧靜,還有一份說不出的莊嚴。

第二天052

 

離開西本願寺後,接著來到了北野天滿宮,

這邊是眾多人求學業順利的地方,

不過我們的目的是梅園內的梅花,

跟當地及海外的學子們的目標完全不同^^

第二天046

 

雖然是賞梅,

不過卻在梅園裡看見了枝垂櫻,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枝垂櫻的櫻花,

很特別,也很興奮~

第二天039

 

在梅園裡有免費的招待(雖然入園需要入園費用),

梅茶讓我喝的好開心,忍不住買了這邊的梅茶回台灣慢慢品嚐^^

第二天040

 

北野天滿宮也是有櫻花,

跟櫻花一起合照的所有建築物都會展露出另一種美感!

第二天030

 

之後來到了錦天滿宮,

錦天滿宮位於市場內的小宮,地點實在是太可愛了,

而且可愛的不只這個地方,連御守都好可愛,

這邊根本就是滿足小女生的一個小園地嘛!!

第二天024

 

錦天滿宮旁就是非常熱鬧的錦市場,

而這一長串的人龍就是錦市場裡非常有名的當地點心豆乳美食,

老爺買了一包豆乳多拿滋給我吃,

喔!不甜呢~雖然是炸物,

但是卻沒有多餘的油膩感,但是我還是不能多吃,

所以只好將剩下的塞給老爺,請他幫忙吃到肚子裡^^

第二天020

 

將錦市場過得透徹之後,

就來到了京都非常有名的八坂神社拜訪櫻花,

這邊的人潮超級多,有如台灣晚上的士林夜市一般,

怎麼拍都是人,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多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第二天018  

 

來到了八坂神社旁的円山公園,絕大部分的櫻花都沒開,

只見到稀稀疏疏的幾株,

也因為太稀有了,

所以所有的觀光客及當地人都繞著這幾株櫻花猛拍,

而這幾株櫻花也瞬間變成了焦點人物XD

第二天013

 

接近晚上的櫻花,拍起來的美很不同,

帶著冷色調的溫度,更顯得她那嬌柔中帶著些許冷艷的美。

第二天011

 

夜還沒黑,

卻見到月亮已經探頭,

冷光下的櫻花及月亮,相輔相成的成為我鏡頭下的作品之ㄧ。

第二天010

 

些許已經掉落的櫻花長了芽,

加上新展開的櫻花,變成了另一種獨特的美呈現在眼前,

我很愛這種帶著秋天微微似楓葉的芽色,

襯上美麗的白色櫻花根本就是大自然最棒的傑作之ㄧ。

第二天009

 

円山公園最著名的枝垂櫻沒有開花,

只能見到她光禿禿的一面,

但是在背光的環境下,她所呈現的是另一種不一樣的美感^^

第二天008

 

這一天,入夜之後的京都格外的冷,

冷到用凍來形容也不為過,

或許是因為我是來自於熱帶國家,

這一天的冷已經讓我快要窒息......

第二天007

 

在祇園白川看見幾株夜櫻,

她們的美麗讓我慢慢忘記凍的感覺,

每一次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

都希望眼前所看見的美景能凍結在我的記憶裡... 

第二天004

 

這邊夜櫻的光打得很美,

只要控制得宜都能拍出不錯的效果,

我夜拍的經驗不多,實在可惜了這幾株美麗的夜櫻美景......

第二天003  

 

能在日本欣賞到與台灣不同風情的櫻花,

除了開眼界之外,更能讓自己的身心靈徹底的放鬆,

旅途的第二天因為太過寒冷讓我失眠了,

不過卻有留下了更多美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