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見有人說大溪老街很好玩,

趁著這幾天天氣晴朗,

所以決定前往大溪老街一探究竟XD

 

我們是先搭火車之後轉客運到達,

車程大約2個多小時^^

不過也因為一路上都是坐著,

所以很輕鬆的來到目的地!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的特色莫過於這邊的建築,

幾乎每個商店的樓層上方都是這樣的石製雕工,

一整個有華麗的FU!

桃園大溪007.jpg

 

★里長嬤碗粿

到了目的地已經11點多了,

簡單繞了一下之後就開始上演打牙祭XD

第一站先到的是這間碗粿店,

店內因為才剛開始營業,

所以沒開燈Orz

不過這樣的感覺挺不錯的!

從外頭的風吹入室內,

一整個自然涼阿~~

桃園大溪019.jpg

 

★鹹碗粿

我們跟經紀人一起點了一個嫌口味,

碗粿的口感還算細膩,

加了他們的特製醬油其實很合我的口味,

我只是不大喜歡上面的菜圃跟香菇,

因為有鹹到Orz

桃園大溪020.jpg

 

★阿秋大湯圓

大湯圓店有兩家,

一家是阿秋,

另一家是在和平路的前頭,

會選擇這家店是因為人比較多,

自然我們就走進去了Orz

桃園大溪015.jpg

 

★大湯圓

充滿油蔥香的大湯圓,

裡面一共有三顆大湯圓,

要價55大洋,

其實不算便宜Orz

不過既然來了,

那就吃吧!

因為我把他當成名產來看待XDD

桃園大溪017.jpg

 

★阿秋大湯圓

咬一口,

裡面的內餡依然充滿著油蔥味,

其實頗香,

是屬於重口味!

可是我比較在意的是這個的皮,

有些軟爛,

不過經紀人很喜歡,

我喜歡的口感偏向有些咬勁,

所以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重點是吃得開心就好^^

桃園大溪016.jpg

 

★老阿伯現滷豆干

這間人超多,

原本位在公園旁的小攤,

因為太受歡迎了,

所以在離公園不遠的地方又開了一間店面,

裡面可以坐著吃喔!

桃園大溪011.jpg

 

★老阿伯現滷豆干

因為所有的豆干當中,

我只鍾愛吃大豆干(很大塊黑黑的那種),

所以其他的部分就請經紀人自由發揮的亂點XD

可能是應映龐大客人的關係,

所以豆干是有色無味XD

所有味道的來源都來自於醬油=..=

我原本還蠻期待他的豆干香,

結果並沒有阿~~Orz

裡面唯一最推的金Q蛋及香菜+蔥←???

 

我是個不是很喜歡吃香菜的人,

不過這香菜是我算是吃過香菜味沒這麼種的香菜,

是我能接受的香氣^^

 

黃金Q蛋的香氣就還不錯,

感覺上有加酒下去釀???

蛋黃吃起來不像雞蛋,

反而有點像鴨蛋的香氣???

味覺失靈了嗎?

不過真的不錯吃就是^^

桃園大溪018.jpg

 

★江家花生麥芽糖

一整個人好多阿~~~

我跟經紀人排隊排了30分鐘才買到XD

不過我們已經算不錯了!

因為我相信越晚來的一定排越久XDD

桃園大溪008.jpg

 

★老師傅展功力

前至作業都是由這位老師傅操刀,

看來似乎是創始人^^

年邁的身軀舞著麥芽糖,

中途還看到他發功勒...

真是辛苦了Orz

桃園大溪010.jpg

 

★江家花生麥芽糖

因為我對花生跟核桃過敏,

所以這東西我只看但卻不敢吃Orz

深怕嘴饞吃下肚後,

又是一個不能收拾的後果,

所以聞聞香味我就滿足拉XD

 

食用說明:

常溫陰涼處可放2~3天,

放入冷凍口感更脆,

不過切勿退冰^^

桃園大溪009.jpg

 

★大溪老街的大教堂

這個教堂從很遠的地方就被他的十字架所吸引,

也是位在公園旁,

整體的建築物很高挑,

不過我沒有拍好Orz

看來阿廣(外接小鏡頭)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Orz

桃園大溪014.jpg

 

★陽光與雲

這是在教堂的上方拍到的雲,

我很喜歡陽光透過雲灑進眼簾的畫面,

一整個有上帝要出現的FU~~

好美XDD

不過在拍的同時,

眼睛也處於快瞎掉的狀態Orz

桃園大溪013.jpg

 

★大溪橋

飽食後,

就開始沿著老街到處亂走,

不過因為這天太陽頗大,

空氣品質不是很好,

一整個天空有灰到Orz

這張照片是有經過處理,

要不然只能看到灰灰的一層沙籠罩畫面Orz

 

桃園大溪006.jpg

 

★吊橋

因為一整個有快焦掉的狀況,

所以一路上都在灌水跟舒跑,

不過還是依然好渴阿......Orz

這吊橋應該是只有人可以走(我沒看到車子),

但是看到這麼大的太陽......(退縮)

下次再去挑戰吧Orz

 

桃園大溪003.jpg

 

★復古風

復古風拍吊橋,

一整個很有建國初年的感覺XD

我喜歡XDD

桃園大溪004.jpg

 

★大溪老街旁的大公園

這邊根本是乘涼的好地方阿~~

樹很多也很高,

透著陽光和雲的氣氛,

根本就是拍照的好環境XD

   桃園大溪002.jpg  

 

★公園裡的柚子樹

比較要注意的是,

因為是公園,

所以蚊子頗多,

然後我在拍這顆想要早點過中秋節的柚子樹時,

就被蚊子大軍襲擊Orz

腳上2個+手上一個...

真是太歡樂了Orz

 桃園大溪005.jpg   

 

★公園裡的紫薇花

沒見過這種花Orz←知識超短缺

所以很興奮的拍下來XD

其實拍自然的花草樹,

最害怕的是大風Orz

這天除了太陽大之外,

就是風也很大Orz

拍的時候困難重重,

根本就是整死我的手指跟手臂Orz

這張算是拍了10多張中唯一一張比較能看的Orz

因為經紀人一直在等我,

不想讓他等太久,

所以只能下次見囉???←下次就看不到了...

桃園大溪001.jpg

 

之後呢??

沒照片了...

因為我帶錯電池(沒充電的)Orz

雖然經紀人說:我在這邊休息,你去拍!

不過無緣拉~~~Orz

沒關係,

製造下一次再來的機會!

下一次,

再去吃別的東西,

別家的豆干!

慢慢玩就好...

今天的太陽......

實在太大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