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最常會被問的一個問題是''請問一下你製作一張完稿會花多少時間?''

這樣的問話法大概都是外行人的問法,

正因為所包含的範圍太廣,

所以通常答案都是''不一定''!!

 

而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一張扉頁的完成過程,

完稿這東西對我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中給你帶來的是什麼樣的感覺!

所以我就簡略的介紹一下我上墨線的過程讓大家看看^^

 

1.

先是給編輯看過草稿是否通過,

 如果沒有再加以修正!!

 

這張是左邊過了,但右邊沒過Orz

所以右邊再重新打了一次草稿@.@

 線稿製作001.jpg

 

2.

準備一些附加的資料

例如:

這一次會加上彼岸花,

所以上網查了彼岸花的資料,

然後打草稿備用!

線稿製作002.jpg

 

3.

開始上墨線

我的墨線從習慣以來,

都是用''小圓筆''一筆到底,

(手指力道較大的關係)

有加粗的地方只會多滑個幾下就完成!

 

線稿製作003.jpg

 

4.

繼續完成左上角的彼岸花+燈籠

線稿製作004.jpg

 

5.

花的部分完成後,

就開始著手人物的部份!

線稿製作005.jpg

 

6.

這是右邊的人物

因為草稿已經修改過,

所以上線的人物動作已經不同^^

 

這張的小人因為在上線的時候不小心在原稿及草稿中途移位Orz

所以臉上多了許多立可白的圖案...Orz

這真的是我的大忌阿........暈倒

線稿製作006.jpg

 

7.

畫上背景的建築屋簷

屋簷要有些許的立體感,看起來也比較成穩!

線稿製作009.jpg

 

8.

下方背景的繪製

需要運用到雲型尺(圖的左上橘色),

然後就歡樂的用吧!

線稿製作010.jpg

 

9.

基礎線稿大致完成的雛形

不是這樣就好了,

那有這麼隨便的道理@.@

線稿製作011.jpg

 

10.

進入塗黑的動作

先標示需要塗黑的部份!

線稿製作013.jpg

 

11.

整體初略標是完畢

這一張其實塗黑的部份不算少,

所以要標示''X''會比較顯眼!

線稿製作016.jpg

 

12.

在黑色部份外緣加上效果

要仔細觀察上面一張跟這張的差別,

這一個過程很重要低!!

加上這些重要的效果線,

可以讓畫面更豐富喔!

線稿製作012.jpg

 

13.

刻畫細部

我習慣性邊塗黑邊上一些細部的東西,

因為對我來說塗會是很容易睡著的工作,

所以上一些細部的刻畫會讓我不會這麼無聊...Orz

線稿製作008.jpg

 

14.

一邊塗黑一邊刻畫細部的習慣持續中...

大頭人的衣服細部刻畫

線稿製作007.jpg

 

15.

一邊塗黑一邊刻畫細部的習慣持續中...

這次變成燈籠XD

線稿製作014.jpg

 

16.

一邊塗黑一邊刻畫細部的習慣持續中...

圖面左下角加上窗戶跟大門

線稿製作015.jpg

 

17.

整張塗黑加細部大略完成

線稿製作018.jpg

 

18.

開始更細畫右邊的部份

其實我畫圖算是蠻隨意的,

沒有特別要用什麼樣的規矩,

通常都是想到哪看到哪畫到哪...

我想這就是畫圖過程中最開心的地方^^

線稿製作017.jpg

 

19.

右邊男子的黑髮塗黑+衣服完成,

整體看是長這樣!

線稿製作019.jpg

 

20.

因為以前工作當過漫畫家助手的關係,

所以習慣在建物的地方畫上一些線條增加''滄桑感''XDD

線稿製作020.jpg

 

21.

屋簷的部份順便繪製完成

線稿製作021.jpg

 

22.

整體的線稿都已經完成了!

大概就長這樣!!

線稿製作022.jpg

 

23.

完稿

真正的完稿是長這個樣子,

網點的部分之前示範過了,

所以這一次就略過!

 線稿製作023.jpg

 

這一次算是很簡略的讓大家看到我上墨線的程序,

因為是邊趕稿邊拍照,

所以很多細節的部分都省略,

不過這就是大部分漫畫家完稿過程^^

 

看完這些過程之後有什麼感想啊?

其實一張稿子畫多久一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有沒有心完成手上每張作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