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的地標之ㄧ,也是觀光客常出沒的地方^^

花了兩天的時間拍照,一天是在二月初,另一天則是在三月初...

中正紀念堂001  

 

這邊可以見到很多人拿著中砲打鳥(拍鳥類),

我的相機鏡頭不適合拍(沒有遠射的鏡頭),

但是這隻鳥卻意外的近距離出現在我面前,

讓我開心的不停按著快門^^

中正紀念堂008

 

二月初來到中正紀念堂的時候太陽很大,

照射在水面的光點我覺得好美,因此產下了這張照片,

經過裁切之後更有說不出的喜愛呢^^

中正紀念堂007

 

二月初莫約大概三點多的時候,

走著走著看見了美麗的山櫻花,

雖然開的花數很少,

但是依然美不勝收^^

中正紀念堂010

 

經過太陽的照射,

是一張很漂亮的景象,

拍照還是要孤獨一個人才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

因為要先學會看,才能有拿起相機按下快門的衝動。

中正紀念堂015

 

二月初在中正紀念堂看見了梅花,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見到梅花,開心的不得了~

原來梅花長這樣阿~心中不自覺得暗自竊喜,

我運氣真好~看到了美麗的梅花^^

這朵白梅,是當天看到唯一的一朵,

一定要慢慢欣賞她的美麗綻放呀~

中正紀念堂016

 

在那邊,不只有白梅花,

還有見到許多的宮粉梅,

因為當天去拍照的時候配不並不齊全...(沒帶帽子)

所以螢幕被陽光照射後就是一片白茫茫,

啥都看不見Orz

能拍到這麼清楚的宮粉梅,是該開心的偷笑了^^

中正紀念堂026

 

連續假日的陰雨台北,讓我快要在家裡生香菇了Orz

好不容易在三月一日的時候見到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

所以決定放下手邊的工作,再去一趟中正紀念堂拍照!!

中正紀念堂059

 

這一天的天氣其實沒有月初的當天來的好,

空氣品質讓天空有些灰茫茫,

不過見到好久不見的櫻花,

依然讓我開心的拿起相機拍照^^

中正紀念堂062

 

這一次配備都帶齊全了(有戴帽子),

還順便帶了偏光鏡上陣,

即使遇到強光,花朵也不會因為強光的照射下而有過曝的狀況發生,

每一朵花都很漂亮的呈現在眼前,

雖然山櫻花的花朵已經接近後期快枯萎的狀況,

不過還是用她們最後的生命綻放在這個大地上,

真是精神真是可佳!

中正紀念堂063

 

走著走著,來到了中正紀念堂的另一頭,

然後驚見美麗的大漁櫻及修善寺寒櫻!!!!

這也太美了吧~~~~(灑花~)

中正紀念堂047

 

果然平日來是正確的,人沒有很多,

要不然拍起照來一定不是很方便,

中正紀念堂043

 

這張是修善寺寒櫻,

超美的,帶著點淡淡的粉白色,

一整個美到不行XD

我把這張當成了自己的桌布,

每天打開電腦看見這是自己拍的作品就覺得好開心,

心情真是大好阿XDDD

中正紀念堂042

 

這張的櫻花我也加了偏光鏡來拍攝,

顏色鮮豔到讓我好感動,

這幾天,看著過去拍的作品,真的進步了,

不過還是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呢!

中正紀念堂055

 

天色進入黃昏的狀態,

可以看的出來顏色有些白濛濛,

俯瞰這樣的景色真的很棒,

不過依然要學習的是平衡點...

怎麼看作品都是歪歪的阿Orz 

中正紀念堂038  

 

硬是熬到晚上,可以讓我練練經驗極少的夜拍,

燈光下的櫻花其實很美,

但是因為光源的關係,所以怎麼拍都不太美Orz

因為這件事情讓我很困擾,所以只好請教一位認識的攝影朋友@.@

之前的一些技巧都是這位朋友教我的,我真的很謝謝他~

不過一定要問,不問他也不會說的喔^^

中正紀念堂034

 

雖然這種燈光下拍櫻花是個大挑戰,

不過還是得多嚐試才行~

逆光拍有另一種美感,

當然依我這種菜鳥級的成功率很低,

不過也算是另一種寶貴的經驗^^

中正紀念堂035

 

夜晚的中正紀念堂其實很美,

我第一次這麼認真的拍夜拍,

雖然晚上變的超冷,不過還是很開心能拍出差強人意的照片(苦笑~)

中正紀念堂031

 

沒學過的東西都是一種挑戰,

夜拍的經驗太少了,看來得多花點時間練習才是,

想到家裡買了一些書,看了其實也是參考用,

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實際多練,才能取得更多的經驗,

畢竟紙談兵大家都會,實際操作起來又是另外一回事,

所以還是要多練習拉XDD

中正紀念堂030

 

自由廣場的地標XDD

水平線其實還是有點歪Orz

中正紀念堂028

 

最後不免俗的來一張中正紀念堂^^

我拍的不是很好,依然是需要多練習才是Orz

中正紀念堂032  

 

拍照目前是我的興趣,

很慶幸在十年前有拿過老爹重的要命的單眼相機,

加上之前家姐也有去學了短暫的攝影,

造就了我現在拿著M43的無反光鏡的小單眼,

雖然鏡頭拍出來的照片沒有這麼俐落,

但是拍照講求的是自身的一種感動,

而不是器材控的身價,

重點是,拍照不只讓我解壓,

以讓我學習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東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