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天的行程中,大約下午三點左右回到了円山公園,

這邊已經比第二天我們來看時的花況好了許多,

因為天氣很好,又加上有藍天的加持,

所以一路上看到很多日本人或是觀光客穿著和服在路上踏青拍照!

第五天039

 

円山公園的最大株的支垂櫻依然不見起色,

所以只好繼續拍小的過乾癮,

輕巧可愛的花朵是支垂櫻的代表,

跟吉野櫻及山櫻花有很好的辨識度!

第五天049

 

櫻花無論是單朵或是群體都非常的漂亮,

重點是如果花朵的高度是在很親切的距離下,其實是非常的好拍的,

第五天046

 

我很喜歡這種已經長芽的櫻花樹,

除了能顯示花朵的透白之外,更能看見葉子透著楓黃的顏色,

怎麼看都覺得超美的!

第五天038

 

這是離開円山公園前的最後一拍,

這樣具有楓黃的櫻花樹依然是我喜歡排行榜的第一名,

雖然支垂櫻很漂亮,但我就愛這一種具有懷舊氛圍的顏色!

第五天037

 

石塀小路是導遊朋友介紹一定要來走一遭的短短小徑,

在彎彎曲曲充滿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裡,讓我回想到我爹愛看的暴X將軍,

這樣充滿日本時代劇的建築映在眼前實在沒有真實感,

如果這時衝出個和服少女一定會秒殺很多照片^^(笑~)

第五天035

 

聽朋友說,這邊其實都是旅館,而且是單價很高的旅館,

我們只住的起很便宜的簡單住房,這種貴鬆鬆的就留給好野人去享受吧!

我們只要拍美美的外觀風景照就好......

第五天034

 

這是石塀小路的招牌,

裝飾燈真的好可愛,不過也跟裡面住宿的價格有著天壤之別,

實在是有點違和感...

第五天032

 

走出這邊沒多久,就看見了我最愛的宮崎駿專賣店XD

宮崎駿的作品中,我最愛的就是龍貓系列,

那種充滿少女幻想的故事情節讓我現在想起來都好感動!

第五天029

 

雖然之後陸續出的作品都還不錯,不過最愛的還是龍貓系列,

在這商店裡面,有很多龍貓系列的商品,

如果不受控制的話,就容易失心瘋大肆血拼,

因為裡面的商品還是以實用性居多,有些實用性的商品我想看了也應該也捨不得用(笑~),

所以我很克制的只買了一條銅製的手機吊飾,雖然價格不匪,

但是真的好喜歡阿~~~~(尖叫)

第五天031

 

宮崎駿系列的故事我還喜歡的有

魔法公主  天空之城  神隱少女 霍爾的移動城堡

只可惜近期的作品光看人物設定我就無感了,

所以就沒有繼續追下去................

第五天028

 

離開恐怖的敗家地之後,接著就繼續往清水阪的方向前進,

來到這裡,已經接近黃昏的時間了,

橘黃色準備西下的太陽色灑在清水阪的街道屋頂上,

是另一種古色的氣氛,雖然這些屋頂的磚瓦都已整修過,

不過依然不失那份磚瓦獨有的美感。

第五天027

 

這幾天的行程我最怕的就是餓肚子,

因為腸胃道不好的關係,只要肚子一餓,就會犯胃痛,

在清水阪的路上,總是聞到一固淡淡的醬油的燒烤味,

跟隨味道的方向找到了這個小攤,

原本可以應付的小攤人潮再我們掏錢準備去排隊的那一剎那人潮瞬間變多,

是說這又是哪招誰可以告訴我啊......

第五天025

 

經過艱辛(?)的排隊之後終於入手的小點心,

小巧可愛的令人覺得咬它一口都覺得殘忍,

不過因為肚子餓了所以根本沒再管它可不可愛(笑~)

入口之後口感跟我想的不大一樣,

原以為會像台灣麻糬那樣軟嫩的口感其實是充滿的Q彈,

外加有著清淡的醬油鹹味,實在是好吃,

也因為是糯米所做的關係,所以老爺有限制只能吃兩小口,

要不然全部吃完,應該我的胃也會呱呱叫了...(苦笑)

第五天026

 

請忽略這張照片的暗角,

這是我的疏忽,我把裝在定焦鏡上的遮光罩拿來裝在變焦鏡上面,

所以不是鏡頭的問題而是遮光罩的問題...Orz

第五天024

 

清水阪上面從遠處就可以看見這一株垂在天空的枝垂櫻,

這樣的場景真的少見,每個經過的遊客都會停下腳步被這美麗的倩影所吸引,

之後繼會默默的拿出相機及手機拍照,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位......

第五天022

 

這邊要尋找晚餐實在不容易,在巷子裡東繞西繞的最後找到了這家很高檔的西式餐廳吃晚餐,

入門之前還要脫鞋呢,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生菜送來的時候上面還附贈了幾塊豆腐,

豆腐配生菜的搭配實在讓我覺得這是創新!!

第五天020

 

其實送來的量不多,就是一塊漢堡肉加上白飯跟生菜,

對我來說,蔬菜量如果可以多一點,漢堡肉可以少一點,

我就絕對可以吃光光,

然後我吃不完的漢堡肉跟白飯全送進老爺的路子裡了!(笑~)

第五天021

 

在進入清水寺前所拍的畫面,

因為當時笨到忘記拿腳架出來,然後就很蠢的一直靠著電線杆拍照,

(重點是一直出現手晃的殘影...T..T)

這種時候就該拿出腳架拉!真是對於自己的蠢行為感到悲哀Orz

第五天019

 

付了晚間的拜觀料費用之後,一行人就拿出腳架猛拍(笑~)

這邊實在是太美了,尤其是清水寺著名的"那柱光"

配合著當晚皎潔的月光,真的是美翻了!

第五天017

在這裡拍照的時候還遇到了許多台灣人,

很多都是為了拍照而來,架腳架的時候也被問及是否要拍照,

因為對方要用離機閃拍,而我要用長曝拍照,

禮貌性的簡單對話中,突然覺得遇到會說台灣話的人真好(笑~)

第五天015

 

夜櫻其實很美,不過因為去的時候花況並不好,

但是清水寺的夜燈打得太美了,所以根本看不出來夜櫻到底開了多少株,

只需要注意照片拍得好不好就可以了!

第五天011

 

在這邊就沒辦法架腳架了,所以只沿靠著旁邊的圍欄拍照,

其實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夜櫻其實開不多,

但是燈光的確打的煞有其事!

第五天010

 

重頭戲:

清水寺終於入鏡,夜晚的清水寺真的太美了,

除了拍是一種享受外,看也是一種享受,

因為當時對拍照還不大了解,所以光圈都開比較大,

可惜了沒見到星芒出現......

第五天008

 

這一柱光劃過清水寺的夜空,除了美之外更有獨特的效果存在,

在這邊真的會殺掉許多電池及記憶卡,

拍到這裡時,我只剩下一顆電池苦撐......

第五天007

 

會把電池用著麼兇最主要都是長曝的關係,

這個角度剛好連京都的夜景都拍出來了,

暗黑的星空下,看著微光的夜燈真的只能說是最高級的視覺享受!

第五天006

 

離開前在這清水寺的下面也有打著漂亮的夜櫻可以拍,

雖然大夥都說隨便拍一拍就離開(大家腳架都收起來了),

不過我實在是太想拍這樣的景色了,所以迅速的把腳架拿出,

用最快的速度將相機架上然後一直拍...XD

第五天005

 

離關寺的時間只剩下幾分鐘而已,紀綠了最後一張夜拍的清水寺,

我們帶著滿滿的回憶及愉悅的心情,心滿意足的回到旅社休息,

結束了第五天電池及照片張數都爆表的旅程。

第五天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