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想等明年再衝新相機,

但是自從把E-PL2+40-150的鏡頭借老爺把玩之後,

他已經完全回不去小DC的世界了...Orz

而今年初剛出產的OM-D E-M5之前有在相機街小玩過,

雖然感覺不錯,

但是一直在思考拿在手上是不是太大台...(我手很小)

雖然它有電子觀景窗+五軸+防潑水+防塵+點點點+等等等的好處,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EPL系列。(因為比較熟悉)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家還不錯離家又近又有實體店面的商家,

問過之後現場有黑色實機,所以隔天馬上去領回^^

 

O廠是送:底座+肩帶

店家有送:清潔組+副廠電池X1+16G記憶卡+保護貼

然後自取現金價比較便宜,還有給發票^^

我自己則是多買了一顆副廠電池...

(本人拍照速度很慢,需要多一顆電池加持一下Orz)

 

買的是單鏡組,

閃燈是外接的,小小的超可愛XD,不過出勤機率感覺不大Orz

說明書兩本,一本是中文版另一本是英文版...

(老爺說另一本英文版是佔體積用的XDD)

開箱及內容物

 

拿到實機之後的第一個感想是"好小"

比E-PL2小一些,比我的小富士DC大一些,

下面是小O(E-PL2)跟小花(E-PL5)的體積比較,

(以下簡稱小O:E-PL2 / 小花:E-PL5)

小O重量(含電池+記憶卡):362克 / 小花重量(含電池+記憶卡):325g


按紐方面跟小O跟小花不大一樣,

小花把預覽照片+刪除按鍵設在左上部,放大+縮小按鍵設在右上部。

快門鍵比較有機械式的硬式角度,

由上往下看之後會發現小O跟小花在視覺上有很大的不同,

小花多了很多的機械感(個人認為),不過我很愛XD


(然後照片左下張我有反轉,所以螢幕是相反的喔~)

體積比較

 

依然買的是黑色,握在手上的質感很紮實,

手把的塑膠味很重XDDD但是基本上不影響整體的美觀XDD

螢幕其實是觸控螢幕,但是我把它關了,

在店家做測試的時候發現也"太敏銳"了吧......

但是這不是重點,因為我習慣用手動對焦(加放大),

在經過兩者的比較畫質之後,發現手動對焦依然比觸控銳利許多。

(這就是上敘我為何需要三顆電池的原因...)

實機寫真

 

很神秘的翻轉螢幕XDDD

需要出點力才會扳得動,在扳的同時手感很紮實阿XDDD

之後往上拍及往下拍在構圖上都不是問題了^^

 

再來說明另一個部份,對焦點有多達35個點,

對焦點變多了,構圖也能更大膽^^

翻轉螢幕

 

基本測試:

把拍照後的螢幕跟電腦做比對,

因為小花螢幕蠻亮的,

所以測試後會發現在拍照時最好是+0.3~0.7的EV值才能取得跟電腦比較接近的亮度,

再來就是顏色所呈現的部份,依然持有O家的個性,

顏色偏黃XDD,所以就默默的把A-3已換得漂亮的綠色^^

另外提一下,如果不想拍起來黃黃的,

記得進入"齒輪"選單內把"保持暖色調"關閉喔!!(說明書第77頁)

再來就是我很在意的"有沒有佛光"....

經過測試後~~很好~~沒有阿~~~XDDD(歡樂轉圈圈)

我安心了..........................

 

(這以下的照片都是用45mmF1.8拍的)

簡單測試

 

以下是濾鏡效果,一共有12種^^

我沒有特別去改些什麼,

把玩過蠻多效果可以更動及加框等等之類的,

基本上都還蠻好玩的,有興趣的話就可以都玩一下就是囉^^

濾鏡01

濾鏡02

濾鏡03    

 

Olympus E-PL5規格:
● 採用 Micro 4/3 接環
● 1605 萬像素Live MOS 4 / 3 傳感器,支援機身防手震
● TruePic VI 影像處理器
● 支援 RAW(12 bit)、JPEG、MPO(3D)
● 支援最高 Full HD Fine: 1920 x 1080 30fps (20Mpbs)及 1280 x 720 @ 30fps 錄影,格式 MOV / Motion-JPEG
● FAST AF 高速 35 點對焦系統(需搭配新的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II R 鏡頭)
● 快門速度 60-1/4000 秒,B 門 30 分鐘
● 最高連拍速度 8 張/ 秒
● 測光系統:數碼 ESP(324 區)、中央重點平均測光、點測光、高光/陰影點測光
● ISO 感光度 ISO 200 - 25600
● 3 吋 46 萬像素翻轉式 LED 觸控螢幕
● 12 種藝術濾鏡:濃化色調效果、柔焦、淡化及加光色調、柔光、照片懷舊顆粒效果、針 孔相機、模型、戲劇性的色調、柔和懷舊、負片沖印效果、Key Line、 水彩及 ART Filters 包圍
● 機身尺寸 111 x 64 x 38 mm
● 重量約 265 克(僅機身)加電池及記憶卡約325g
● 機身顏色:銀、白、黑三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