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足常樂」,常聽到很多人說這句話,講這句話,

可是能理解這句話的人其實真不多,即使理解了,但是能做到的人就更少了!

 

我常跟身邊的朋友提起,不需要羨慕別人的好,

因為要想想這個「好」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好」也是要靠著許多看得見及看不見的努力所堆疊而成,

無論是物質好,體力好,精神好,感情好,通通都一樣!

 

而「羨慕」跟「計較」往往都是來自於不滿足,

不滿足於現狀,不滿足自己的任何一件事都被看低?

但是...活在當下,活的快樂不是比這些莫名的追逐來的更為踏實嗎?

寫到這裡...我知道很多人會看不懂,也或者有些人會說「你又懂多少?」

 

是阿!我對社會的人事物體驗懂得還真不多,

但是我寧可這些都不懂,我也寧可活在自己設的框架世界裡,

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懂越多,知道的越多,就會要的越多阿...

與其如此,乾脆什麼都不要懂,知道的越少,心反而越清靜,反而更容易知足^^

但是,也不是要勸大家上山修行圖個知足,

衣服不合身了,可以捐給需要的人,然後再去買幾件「平常可以穿」的就行,

鞋子也是,家用品也是,用到不能再用了,可以淘汰了再換!

但是有些出席重要場合的東西還是不能少,

畢竟是現在的社會形式,總是要體面些,所以,這些衣服就可以買個百搭款,

不需要穿一到兩次就覺得不實用,這樣也是一種浪費!

 

我看流行雜誌,但是不跟隨流行,流行這東西追逐起來會有多嚇人我也知道,

所以穿的衣服還是以輕鬆並適合自己的為佳,要不然,我常聽我媽說「這些衣服我也穿過阿XD」

流行只是個循環,而且是不停的循環,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款式,

無論是什麼樣式,穿在身上就是流行^^

 

對於吃的食物,我的要求很簡單,就是要有「青菜」,

吃到飽我實在不適合,小鳥胃的我沒必要跟價錢過意不去,

即使只有潤餅或水煎包,我依然覺得當下的那一餐是美味的!

 

我喜歡自由,響往自由,不愛受拘束,

現在買了一台新相機(我叫他小歐),喜歡帶著它到處跑,即使是常去的地方,常走的地方,

也或者是家旁的公園,心情不愉快時,或是想要休息一下,

就會帶著小歐去外拍,因為這樣可以讓我放鬆心情,讓我暫時遠離壓力,

讓我身心靈獲得解放^^所以我不愛拘束,我嚮往自由^^

 

我常告訴自己,「要知足要知足」!

不需要名利的誘惑,不需要流行的引導,

活在當下,才能享受快樂,這是我們一生都在學習的功課阿......

 

0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