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 

這幾天感冒,

所以很安分的沒多說些話(雖然平常話已經夠少了...)

但是昨天晚上還是忍不住跟我家老爺子聊天,

聊一些我看的書及工作上的事,

雖然說話的聲音變的很小聲,

但是過程是愉快的。

 

我們聊天內容從同人誌時期開始到最近的工作,

後來衍生聊到「為什麼喜歡畫圖」這件事,

我以前到現在,

喜歡畫圖的心一直都沒改變,

會想當漫畫家的動力也一直都是這個點,

即使遇到了不開心的事,

通常都會在下筆的那一剎那完全消逝,

完全沈浸在線條揮灑的歡樂裡,

講到這裡,

這應該是所有畫圖的人會有的感覺,

但是這才是「重點」也是「原點」!

我喜歡的不是「編故事」,

而是「線條」這的東西,

會想當漫畫家是因為可以畫圖,

就是這個理由讓我一直支持到現在,

我一直回想,

為什麼我畫扉頁的時候總是比畫連環開心?

畫連環的單格子裡總是想要塞進很多東西得到滿足?

答案其實早就已經出來了,

只是我一直都不知道...

 

後來,

老爺子又說了一些話:「你其實比較適合當插畫家,把畫分鏡的時間拿來練彩稿吧!」

 

我一直都喜歡由一張圖來說故事,

而不是用分鏡來說故事,

昨天跟老爺子聊了一個多小時的我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才是「原點」,

才是我真正想要的「開心及快樂」,

後來我又告訴自己(因為現在還是新年),

我期許自己能把新的CASE盡自己的力量畫到最好(因為是扉頁),

用之前所學的講故事運用在扉頁裡,

一定要畫到每一張都很滿意才能交稿,

然後「插畫是正業,說故事是副業」XD

希望自己能朝這目標邁進,

要好好努力的交出一張自己也滿意的成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